close



土溝,有個「鄉情客廳」,
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做開端~

但我相信,只要來過這裡的人,
一定會愛上它!



拼貼的石頭,是椅子,
更是一件藝術作品。



紅磚建築的「鄉情小店」,
有許多不規則的線條創作。



房間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圖畫作品。



小小矮桌上,
攤放著一本本可愛滴留言塗鴨簿。



很難想像,
這些作品全來自於平常慣於拿鍋剷、鋤頭的阿嬤之手。



阿嬤老是說:「畫筆比鋤頭還重」。

但"鄉情畫室"裡的每一幅畫作上,
總是舖滿了自然又濃厚的農村鄉情味...



門板上的畫作,
散發出一股懷舊童玩風。



客廳休息室。



人偶、鐵馬,
還有彩繪後煥然一新的等候椅~



「香蕉新樂園」商標。



眼見所及,
處處都是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創作藝術。



廁所旁粉特別的洗手檯。

水龍頭是用盆子 + 機車後照鏡結合而成,
真的創意十足!



即使只是一根柱子、一張椅子...

這背後的故事,
我們這些外地人,又瞭解多少?



偶爾仰望,
美麗的意外,
就會在眼前出現~



客廳旁的「文化學堂」。

簡報介紹、體驗營的上課所在。



一旁的大灶腳。



看到這裡,您相信嗎?
這個充滿藝術的殿堂,原始的面貌,竟是村長家養豬的豬寮。

將閒置的豬寮慢慢打造出屬於土溝村民的公共藝術空間,
作為凝聚居民意識、提供休憩的「土溝客廳」。



我知道,自己不該以遊客的角度看待這一切!

這些來自於"南藝大"的師生、藝術家的參與,
還有那出自村民們樸實的雙手,所創作出來的種種作品...

瞭解過後,欣賞之餘,
更有許多滴感動與敬佩~



在土溝,有個「鄉情客廳」,
我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做結尾~

但在這裡,我看到了純樸農村裡,
最真實的生活藝術。

 



 

『土溝客廳』

地址:台南縣後壁鄉土溝村
(土溝"鄉情小吃店"旁叉路,右轉第一間)


= 延伸閱讀 =

台南後壁.土溝藝術農村 
台南後壁.土溝藝術工寮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