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,開始拿著相機,紀錄部落格,是在2006年,
當時DC一台換過一台,總找不到符合自己需求,體積又不大的相機。

最後,停格在Canon PowerShot G7類單眼相機,
算一算,已經用三年多了~

前些日子,看到G11(其實從G10就有點想買了),
忍住衝動,想說G7先掛賣看看好了,
賣得出去就換,賣不出呢?當然就繼續用囉 ^^

掛了好幾個星期,乏人問津,
幾前天再進去看時,竟然...有得標者?!

就醬,莫名其妙賣出去了!

巧的是,G12也上市了!

理所當然的,寄出G7,購入G12 ^_^



5倍光學變焦,
硬生生少了G7一倍 >"<

不過和一般DC的3X相較,
還算OK啦 ^^



2.8吋LCD,
不使用時,可以蓋上保護。



翻轉式滴螢幕,
適合各種角度取景。

即使貼近地面拍攝,也能輕鬆構圖。



前置滾輪設計,能夠快速調校設定手動模式和ISO值,
更加人性化,也更符合人體工學。



EV值也設在機身上方,
手指一動就能輕易的調校數值。



試拍囉 ^^

28mm廣角,
如果技術可以達成,
我會期待它的"超"廣角設計滴 ^^



不用外掛鏡頭也能有的「魚眼效果」,
很有趣唷 ^^

本來是試拍小朋友的,
但魚眼值調高,整個人臉都變外星人了,
SO....還是以"美環"為例 QQ



1cm近拍。

因為平常就愛拍昆蟲和小花,
所以1cm近拍成了我購買相機的主要因素。

後來也是因為沒有這功能的DC,我都不接受,
最後才會找上G7!



當然,單眼的微距更迷人,
也數度讓我有衝動購入的念頭。

但,後來考量到體積問題~

說真的,
買了單眼,我會每天背在身上嗎?

如果不是有目標的拍照,
我應該不會帶它出門吧?!

那麼,它就失去了我偶然,而且單純想記錄當下的意義了~

再則,依我的個性,
如果真的玩起單眼,
那些"雞絲頭"...嘿嘿~~~ 真是一條不歸路啊 XD

我旁邊那個,就是拿單眼,
但我...幾乎很少去碰 ^^



天啊!!
還有低光源拍攝模式!

我把房間的燈全關掉,
只留電腦螢幕的光,
也能不模糊的捕捉到畫面。

最高ISO值,支援到12800,
真的很不錯呢 ^^



拍攝動態畫面的效果,我也蠻滿意的。

即使人物一直在動,
呈現出來的照片也不會太過模糊或雜訊多。



夜拍,
也蠻OK的啦 ^^



雖然沒有分明顯亮的星芒,
但就小體積的類單眼而言,
應該不錯了 ^^



最後一張,
快門先決的馬路景象。



【G12規格】
http://www.dcfever.com/cameras/fullspecification.php?id=146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