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東牡丹 - 「哭泣湖石頭屋」。

由排灣族董牧師用鵝卵石、咕咾石....等,
大小不同的石頭親手打造而成。



要進到石頭屋,得先把車子停在路邊,步行而入。



如果細看周圍,將會發現有很多舊式器具。



石頭屋2樓是咖啡館。
來訪當天,客滿!



從咖啡館的位子望過去,還有另一間石頭屋,
根據瞭解,是間民宿。



這裡,還有一座蓮池,和一大片草原,
蓮池中,隱約開了幾朵蓮花,
而草原上,也有無數盛開的野薑花。

但因為當天雨下的蠻大的,所以我們並沒有到處參觀,
只能坐在咖啡館,眺望它的美。



這個,就是哭泣湖。

排灣語「哭泣」的意思,就是水流匯集的地方。



來到如此特別且富有濃厚原住民味的地方,
當然得品嚐一下當地咖啡囉!

上:榛果咖啡 
下:頭目特調咖啡

當頭目咖啡上桌時,我一度懷疑,那是燻蚊器嗎?
除了造型奇異外,這裡的蚊子真的很多 >"<

後來有看到其它桌的客人在喝,也問了送咖啡過來的原住民媽媽,
才確定,是頭目特調咖啡!

這杯子,可是他們自己做的呢~



每個座位桌上,都有針對這地方的旅遊報導資料,
同時,我也看到了石頭屋特調的「小米酒咖啡」介紹,
邊喝著手上的咖啡邊想,怎麼剛剛沒看到啊,不然就點來品嚐一下了!

奇怪,我覺得我的咖啡很不一樣,
味道到底怪在哪裡,我說不上來,
其實,我有味覺遲緩症啦~

朋友喝了一口,說有酒味?

結帳時,為解心中疑惑,我問了,
果然~頭目特調咖啡 = 小米酒咖啡!

老闆還問我,不夠濃?酒放的不夠多嗎?
呃...老闆,我醉了!
哈哈  ^___^



燈飾與石頭柱。



這裡的洗手間也很特別喔...
當然,一樣全是石頭砌成;本來要拍,但效果不好,
只好拍一下旁邊的洗手台囉!



離開石頭屋,本來要冒雨前往其它景點,
除了雨勢越下越大後,GO阿姨也出包,
帶我們走到橋斷的地方,還要我們左轉?
哎~算了,放棄!



在東源村這一帶,沿途開了很多野薑花,就當今天來賞花唄!

我發現,其實牡丹還有幾個不錯的點值得一探,
找個好天氣,我會再來的。

回程,竟然大塞車,在南迴塞了約一個半小時 >"<
走在南迴公路上,看見台東達仁鄉,
感覺自己,正在去花東的路上,
一個月內,走了三次南迴,哈!







『哭泣湖畔石頭屋』 08-8830463 

地址:屏東縣牡丹鄉東源村51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