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米!!
汽水就汽水,還有古法煉製,純手工的喔?!

這麼特別的東西,不來嚐嚐,真素對不起自己啊 ^^



碎冰桶。

先來一杯蘋果汽水。



丫伯舀了一杯約五分滿的碎冰,
打開水龍頭注入碳酸水,
滋....滋....滋.......



接著加入蘋果果醬,
蘋果汽水就完成啦 ^^



啥?!
我沒看錯吧?!

"加蛋"這兩個字,是貼錯了嗎?

早餐加蛋很正常,
挫冰加蛋也很OK,
但是...汽水可以加蛋,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 ^_^ 囧rz



問了丫伯,丫伯說:「有喔,啥米汽水加蛋攏嘛ㄟ塞。」
還說我眼尖,貼上去的小小一張標籤紙,也有看到 ^_^

丫伯娓娓道來,原來,這是以前一位醫生告訴他的秘方,
汽水加蛋不但口味獨特,還能舒緩喉嚨不適的症狀。

雖然什麼口味的汽水都可以加蛋,
但丫伯還是推薦我們沙士加蛋,比較對味!



丫伯說,他的蛋可是"正港"的土雞蛋喔!

看我拿著相機猛拍,他索性把加入碎冰的蛋拿下來讓我好好的拍。

丫伯...人超好的,不但健談又親切,還粉上道呢 ^^



先把蛋和碎冰攪勻後,加入汽水。



然後再不斷的攪拌,
果然是...純手工的 ^^



拿到汽水忍不住吸了幾口品嚐,都忘了要拍照了 ^^

汽水的味道,該說它很...道地嗎?
完全沒有色素,和超商買的汽水口感大不同~

加蛋的沙士更是一絕,超好喝的,
沒有雞蛋的腥味,卻有一股難以形容的好味道!



已高齡70幾歲,人稱汽水伯的丫伯,
從原本只有2種口味的汽水,研發到多種口味。

大杯20、中杯15、小杯10,
其實這樣的賣價大概只能打平成本而已。

丫伯會繼續開攤,單純只是為了懷念這古早味的老顧客,
如果哪一天丫伯休攤了,
這全台僅存的手工汽水,就要步入歷史了!

SO...我決定了,
只要有來嘉義,一定要來一杯丫伯的手工汽水!





『手工汽水』

地址:嘉義市西區向榮街30號 (近文化路路口 新安西藥房前)
營業時間:10:00 ~ 21:00 雨天休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