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9/29 (六) 今天應該是補中秋假期,要上班的週末,
但我們學校大不同,所以,我~放假中!



閒來沒事,知道現在是芒花的盛開期,
於是,背著相機,往高屏溪勘查去。



果然,沒讓我失望,
從大樹往斜張橋的方向前進,
每往前一段路,就有驚喜出現。



成熟的小穗???



不一樣的角度拍攝,
總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

近拍模式;
還蠻喜歡這張的。



查了一下資料發現,
原來,芒花的種類繁多,
台灣常見的:蘆葦、五節芒、甜根子草、高山芒.....



從照片端看了老半天,還是分辦不出來哪個是哪個 >"<

簡單來說:
  蘆葦:灰褐色;開在河邊、沼澤地和沿海的沙洲鹽沼地上。
  芒花:白色;開在荒野、山地和其他乾燥的地方。



這是在路邊荒地盛開出來的,
所以是芒花??



這張是在靠高屏溪,沙洲上盛開的芒花,
有明顯的灰褐色,所以是盧葦囉?!
還是五節芒?甜根子草?



可是,在荒地那,我也有拍到灰褐色的芒花耶!

啊....
我不知道啦~~
總之,它們統稱「芒花」。
如果還有疑惑的,自己找答案 >"<



據說以前台灣鄉間把甜根子草叫做「菅」、五節芒為「芒」,
因為菅芒的強盛生命力,所以後來這兩個字就被用來比喻人的身世卑微,但任勞任怨。

我想,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,應該是白冰冰主演的「管芒花的春天」。



在某一段溪畔上,
瞧見了三隻小狗戲水。



雖然走這段路的次數,可用十根手指頭數出來,
但從來沒發現,還有這樣的景,小小的一座橋。



好像只有這一小段路有路燈,
所以晚上千萬別走這裡,可是即黑暗又恐怖........



「自然生態園區」。



以前沒有這園區的,
更別說有這些造景了~



可能慢慢有在做規劃了吧!
可是,卻不見一個遮風避雨、可乘涼的地方 >"<



今天的天空,有點灰,沒半點雲層,
但太陽公公卻格外發熱,
我...好像又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