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空眷村」改建,外省第二代的活動發起人之一黃如龍先生,
因不捨文物被當垃圾丟,便發動村內募款及籌募老兵文物,
將美援時期木造老庫房改造為「二空新村眷村文物工作室」。


眷村拆除所遺留下來的木板、門窗和木櫃...


隨風自在飄逸的空軍旗子。


已經不多見的老式三輪車,
慶幸,還能看到它~


文物館旁,
居民們自建的”眷村花園”。


小池塘、汲水器...
還有茅房!

稻草搭建,沒有小便池的的簡易茅廁,
我以為只是"造景"用~

一位先生跟我說,這個他們一直有在使用喔,
都是男生用滴 ^^


原本荒廢、破損嚴重的木造老庫房,
經大家同心協力的整頓~

不僅保留原始風貌,
更具特色!


像這個,
用電線桿及鍋子製成的風力發電,
厲害~~~


走進文物館,
馬上被叫去簽名。

我又不是啥明星,
哈!好啦~~~
訪客簽到,OK滴~


呃...
沾墨用毛筆簽,這個...

我連原子筆都寫不好了,
更別說是幾百年沒拿的毛筆 >"<

居民們的盛情難卻啊~~~~


啥???

簽完還要叫我去坐這轎子?!

館長,您在開玩笑吧!


仔細欣賞館內所收藏的二空老舊文物,
軍用品、牌匾、裁縫機、老照片...


收音機、電視機,甚至是大大小小的生活器物...
真的眷村味十足!


館藏包羅萬象,
所有沒被遺棄的東西,
全陳列在這兒。


走訪一趟文物館,
像是閱覽了一部二空眷村的文化史~


六十載的二空歲月,
因為二空人展現的團結心和人情味,
終能將文物留傳下來,造福更多後人瞭解這段不可抹滅的眷村歷史!


「賢人請進,閒人進」。

我應該就是那所謂的閒人吧! XD


紅色大門、紅磚矮牆、老房子...
為什麼眷村最終的命運,除了拆除,還是拆除???


從樹屋的地方看文物館~

我知道,我們無力改變眷村的命運,
但真的希望...社區公園存在,樹屋存在,文物館也能永遠都存在!!!


『二空新村眷村文物工作室』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仁愛里  *仁愛村小公園內
(仁德區寶龍路轉進;二空郵局後方)



=延伸閱讀=

二空眷村.圓夢樹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