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四點起來,
眼前那片海灣的天空,彩雲已現~

慢慢滴...
旭日東升!

這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的美麗日出,
是此行最令我感動,也最深刻的畫面!



晨曦的寧靜海岸~



6:30 am 最早出發的一天,
吃完早餐,準備往宜蘭方向前進!

加油再上!

蛤!!
蝦米!!

鄰近的唯一一個加油站,
竟然要八點才營業 >"<

問了一個丫伯,
他說往宜蘭最近的加油站也要好幾公里,
我說,我油表剩二格,到得了嗎?

丫伯很肯定的說,可以啦!

OK,丫伯,我相信您!



雖然一問上難免擔心油不足的問題,
但沿途的景色,還是要拍一下啦 ^^



丫伯口中下一個有加油站的鄉鎮「水璉」,
還...還有9公里。



偶滴油表,快到底了!

記得很久以前,國中同學曾說過,
就算油表到底,還是有一些油可以騎,
是真的嗎?

現在,我已經"進無步,退無路",
不管如何,還是只能往前繼續。



哈!
「水璉」到啦!

而且一到「水璉」就看見加油站了,
心中的大石頭,
終於可以放下了 ^^



繼續拍拍停停的旅程 QQ



走著走著,
到「太魯閣」了!

「東西橫貫公路」牌坊一定要拍的啦 ^^



往台北的方向,
就正式進入「蘇花公路」段了!



從「崇德休憩處」望過去的「清水斷崖」。



聽說,「蘇花公路」砂石車超多的!

果然~
一路轟隆隆的 >"<



厚!
實在是美呆了~



不管怎麼拍,
「蘇花公路」的東海岸線,
就是這麼滴美!!



我發現,
這裡不只砂石車多,
連隧道也超多的!

一個接一個...



怎麼樣?



我還是忍不住要說,
若此行非騎"機",
又怎能不斷的將這些美景恣意滴用快門盡收入鏡?



每一步都能讓我驚艷的「蘇花公路」,
我愛死它了 ^^



路,還是要走,
繼續往北"台9線"前進!



蘇花路最新健康美食「烏醋麵」?

來嚐嚐 ^^



烏醋麵(乾) $35
骨肉湯 $35

三餐老是在外,青菜底加啦 ^^ 
地瓜葉 $35

蠻平價的說~
尤其是那碗骨肉湯 ^^

而略帶酸度的烏醋麵,真滴香Q好吃!

粉滿足的一餐 ^_^



祭完五臟廟,
繼續前進!



山下有一處地形蠻特別的海灣。



沿線的海岸與山景,
依然美艷猶存。



接近港口。



「蘇澳鎮」到啦!



走過前方的"跨海大橋"就是下一站要停留的點:
「豆腐岬風景區」。



「豆腐岬」由一陸連島和連島沙洲連貫而成的地形~

我該用什麼形容詞才足以形容它呢?



接著,要去哪裡?

看到「武荖坑風景區」的指標,
進來瞧瞧。



「武荖坑」裡的溪水域,可供遊客戲水,
其它滴...呃~該怎麼說呢?



原本想停一下「冬山河」的,
因有童玩節,
一來,會花很時間在裡面,
二來,一個人參加童玩節,有點無趣吧?!

算囉 ^^



進到「宜蘭市」,
也是今晚要歇腳的地區。



咦?有「東門觀光夜市」,
又可以吃吃喝喝了 ^^



夜宿:「幸運草民宿」$700。

看家的小妹妹人超好的!
親切又有服務熱忱!

還額外滴幫我把三天的衣服脫水,
揪感心ㄟ...



第三天,
花蓮豐濱 ~ 宜蘭市,騎了 222 km


= 延伸閱讀 =

花蓮.項鍊海灣日出
宜蘭.豆腐岬風景區
宜蘭.武荖坑風景區

2010.騎機環島 Day 1 -Start-
2010.騎機環島 Day 2
2010.騎機環島 Day 4
2010.騎機環島 Day 5
2010.騎機環島 Day 6
2010.騎機環島 Day 7
2010.騎機環島 Day 8 -End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