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濕地」形態複雜且完整,位於嘉義縣東石鄉六腳大排及北港溪出海口之間,
包括有沙洲地、廢耕地、魚塭、農墾區及大範圍的木麻黃防風林,
吸引了大批的候鳥、水鳥及留鳥來此。



曾跟隨"高都"的活動來過鰲鼓一次,當時的美和成群鳥類聚集的畫面讓我驚艷,
但卻因故無法仔細觀賞,所以開始嘉義蓋章行的第一站,我決定再訪「鰲鼓濕地」。



遠處有一群白鷺鷥。



高翹行鳥(有一雙粉紅色的長腳,利於在深水中覓食)。



走著走著...

咦?!
此路不通?



從另一地方看到的濕地之景。



其實濕地,並不是什麼盛名的觀光景點,
但濕地的形態與生態,卻總能莫名的吸引我前往一探。



魚塭區。



有沒有一種機器,可以把我腦海裡的記憶畫面截取出來?
我想,我需要.....多啦A夢!

「鰲鼓濕地」的形態果然複雜,穿叉的小路又多,若沒有熟悉此地形或導覽員帶領,
真的只能漫無目的瞎走,像是在探測自己今天Lucky不Lucky般,
石子路、柏油路,就算是看似不通的路段,還是想要硬著頭皮給它走到底...

因為,我記憶裡的鰲鼓,並不單單只有如此啊!
曾經,那水天一色、鳥類成群棲枝的美麗畫面,到底在哪裡?

我知道,關於這個我很固執,但在「鰲鼓濕地」這樣繞啊繞的,已經花掉大半天的時間了,
終究,還是得帶著不甘心,卻又不得不放手的心情,離開此地。

希望,透過不一樣的東西,我還有第三次來訪的機會。






『鰲鼓濕地

地址:嘉義縣東石鄉鰲鼓村西方
http://www.swcoast-nsa.gov.tw/03_tour/scenery_view.aspx?sn=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