次的花東二日行,讓我們嚐了很多該地方的美食小吃 ^_^

當然,美食仍無所不在。



吃完民宿晚餐後的第一站美食,先啃了花蓮市的「公正包子」。
聽說這家店的名氣可是響遍全台灣呢~

小籠包是店內的招牌,比我們平常在外面吃到的還大顆,
外皮的口感扎實、柔軟,咬下去的感覺很香甜,不油膩,
還有湯汁流出來。

當天晚上這幾個傢伙吃不過癮,所以隔天早上,我們又去吃了一次,
這家店是24小時營業的,不管多晚,或是多早,想吃,隨時都可以吃的到!

這次我們還點了蒸餃,相較之下,個人比較喜歡蒸餃皮薄汁多的口感。

至於酸辣湯怎麼樣呢?
呃...真後悔當時沒有偷喝一口!

不過,我倒點了一杯豆漿,感覺味道還不賴,豆味和甜度都OK,不會太淡。



之後,我們去吃了「包心粉圓」,看到雜誌的介紹,口水都流出來了。

店裡,可是大排長龍呢,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下來點餐了,
吃完才驚覺~忘了拍照 >"< 只顧著吃....
不過,說真的,包心粉圓真的好好吃喔!
只是粉圓太少顆了!老闆,我要抗議!冏

接著,這三個人又受不了誘惑,直奔一家生意好得不了的「鹽酥雞」店,
於是,我們帶著香噴噴的"戰利品",前往南濱公園,邊吃邊看煙火,
這家鹽酥雞的味道如何?
我也不知道,因為我吃撐了,塞不下囉!



第二天一早,我們先去買了名產「花蓮芋薯」。

這家是老店了,老闆很親切的招呼我們,
東西多、口味也多,還蠻好吃的。

買完回車上的時候,又進去了一家「滷味」店,
當時,我還吃不下任何東西,所以,它不能引起我的興趣。



接著這家「滿妹豬腳」,可有名的咧~

位於鳳林鎮鐵道旁,沒有任何招牌,一間毫不起眼的店,
卻引來人山人海的饕客。

真的,客人源源不絕的進進出出,
看看牆上這些美食節目和名人的簽名,就可以感受到他響叮噹的名氣了!



擁有獨家祕方的滷汁,讓滿妹豬腳的口感入口即化且不油膩,
筍子也很好吃喔~

據說,不喜歡浪費食物的滿妹阿婆,遇到客人吃不完所點的食物時,會要求客人打包回家,
若有隨行的小朋友,婆婆便會打趣地說:「沒吃完,可是不能回家喔!」

因為這句話,所以,我們把飯菜都嗑完了,  
不浪費食物,也是咱們普中人的特性!哈.. ^___^



吃完豬腳,吃冰去!下一站:「光復糖廠」。

因為阿臭的關係,我們吃冰,免錢~
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!

我又只顧著吃,沒好好拍照了 >"<

離開光復糖廠,我們在瑞穗北迴歸線旁的「茶與咖啡」店,稍做休息,
我喝了一杯舞鶴咖啡。



回程,停留在台東,就為了吃這攤「林.臭豆腐」。
我永遠記得,它是在"正氣路"上,因為...我們找了很久,哈!

豆腐皮脆還不賴,但泡菜我就不喜歡了,
不怎麼脆,也少了泡菜酸辣的感覺~

吃完臭豆腐,又啃了「七里香」的水煎包,粉大一顆。



最後,放一張五人行的照片,這可是這趟行程中"唯一"的一張合照呢~
呃...不,嚴格來說,還有一張在底片裡。

在人來人往的熱鬧花蓮市街上,我們五個人,站在"禁止右轉"的路牌下,
拍起這張照片;我知道,有點小土,哈!

本來要自拍,後來因為前面的計程車司機一直看、一直笑,
所以我決定找他幫忙~
於是,這張照片誔生了!



本篇同步曝光於"瘋台灣優質民宿網"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