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算,距離上一次來「金獅湖」的時間,
已經四年了!

卻始終沒能好好的把金獅湖看個清楚...



此行,
是為了蝴蝶而來 ^^



楓樹嗎?
原來它的果實長這樣~



蝴蝶館入口處的天使噴泉。



發現受困蜘蛛網的牠,仍努力不放棄的振翅,試圖脫身,
拍了照後,我拾起一根樹葉,助牠一臂之力...



這裡的花花草草,
都開的很漂亮呢 ^^



瀑布池。



主角上場!

《大白斑蝶》
因為飛行速度超慢,感覺很笨重,所以又被稱為《大笨蝶》。

牠是園區裡最多、也是最好拍攝的蝴蝶,
只要小心接近,就能輕鬆拍到牠美麗的身影。



瞧~
我這麼近拍,牠都沒反應耶~

我想,這是我G7 1cm近拍的最佳極限了!



園區一隅。



《小紋青斑蝶》
數量不多,很幸運的,捕捉到牠停佇的瞬間 ^^



啥?
我也不知道~

只覺得想拍,哈 ^_^



在這裡不僅可以欣賞到蝴蝶飛舞的身影,
還能拈花惹草一番呢~



魚頭退役了嗎?

應該會噴水的,是吧?!



看起來很假的蛹,
我一度懷疑,牠是假的!



《黃裳鳳蝶》 大型鳳蝶,屬珍貴稀有保育類。

為了牠,不知道按了幾次快門,追了幾回...



像個過動兒般,一直動不停,翅膀幾乎從沒停下來過,
也因為如此,增加了拍攝的困難度。

後來,我才知道,
原來舞動的牠,呈現的姿態,才是最美麗的~

因為放下翅膀後,就見不到牠那鮮艷的黃衣裳了!



正嚷嚷著,怎麼都沒看到幼蟲啊?

下一刻便在一棵樹上,發現滿滿的幼蟲,
悠閒的啃著葉子,等待展翅的那天...



金獅湖蝶蝶園佔地400坪 ,
每年3至9月是蝴蝶旺季,到了9至10月則漸漸減量,12月是蝴蝶的冬眠期。

在高雄,想欣賞蝴蝶翩翩飛舞的,不妨來這兒走走 ^^







『金獅湖蝴蝶園』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金鼎路114巷11-2號
交通資訊:自高雄九如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循九如一、二路至民族路右轉北行,
     鼎新橋前轉天祥路可抵。
開放時間:週二 ~ 日 8:30 ~ 16:30 週一休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