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村,或許已逐漸成為過去式...

別於一般眷村的灰暗破舊,這個眷村充滿了鮮豔的線條與色彩,
我們稱它為「彩虹眷村」。



「彩虹眷村」並不是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,
在這之前,它不過就是一個位於台中市一處半拆除的眷村「干城六村」。



隨著網路資訊的散播,
它的影響力,真的不容小覷...



沒錯!
就是這樣~

「彩虹眷村」瞬間在網路上爆紅了起來,
甚至有媒體爭相報導。



SO.......
我一定要來的啦 ^__^



走進這個充滿色彩,盡是五顏六色的藝術圖境,
整個心情都HIGH起來了!



懸掛的娃娃,
雖然稱不上"相襯",卻有種可愛的點綴效果。



「平安」、「感恩」...等吉祥話,
是畫圖的老伯伯希望給予大家的祝福。



很幸運的,
傳說中那位拿起畫筆,一筆一畫的讓老舊眷村展現出神奇魅力的"黃伯伯",
就出現在我們眼前!



所有誕生在他畫筆下的塗鴉,
都呈現出一種夢幻的趣味感...




這樣的視覺效果,
我很喜歡!



沒有成績的問題,
沒有得獎的壓力,
沒有被嘲笑的侷限...

黃伯伯想畫什麼,就畫什麼,
這就是他隨性,不受限的繪畫風格!



黃伯伯的創作,從牆面、門板、地板畫到圍牆,
連水溝蓋也不放過。

他的每個塗鴉作品旁都標示著繪畫日期,
代表著至今,他仍懷抱著熱情努力創作中。



機車通道上,還有可愛的小蟲蟲。



小心頭!

哈,差點撞上 ^^



門牌號碼,一目瞭然~



嘴巴甜一點,
肚量大一點...



雖然在「彩虹眷村」停留了很久,仍不見任何居民出來,
但這裡,其實還有幾戶沒被拆除的人家居住在此。




所以,參觀的遊客們,請輕聲細語,
為這樣一個"秘境",保留一個屬於它的自由空間。



我不知道我心目中理想的「彩虹村」是什麼樣子?
但我知道,眼前這個追逐色彩「彩虹眷村」給我很大的想像空間...







『彩虹眷村』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 
  (嶺東科技學院附近的小公園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