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郎壹古道」是南北走向,從屏東縣的牡丹鄉旭海村向北延伸到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,
全長11.86公里,是台26線全台環島公路唯一的缺口。



素有「人間淨土」、「海角天涯」、「椰子蟹故鄉」之稱「阿郎壹古道」,
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~

加上因公路局已著手開闢台26線南田段,「阿郎壹古道」剛好縱貫此線,
一旦公路開闢,這條古道勢必消失...

所以當我知道這次的活動是要去「阿郎壹古道」,
二話不說,請假去!



腳踏鵝卵石,眼望無際的海洋,
天氣陰涼,加上海風狂吹,
這感覺,真的很讚!



領隊講起撿石頭的事,讓我想到一篇故事。

一名修女要一個女孩走進一片玉米田裡,拔一根最大最漂亮的玉米回來,
沿途,只能前往,不能回頭~

女孩剛走進去時,就發現一根很大的玉米,但她想,前面還那麼多,
一定有更好的!

就這樣,她捨棄了一根又一根碩大漂亮的玉米,
直到走出玉米田,她手上一根玉米也沒有...



當我低頭發現一顆漂亮的石頭時,
我也想著,前面一定還有更奇特的...

人,好像一直都這樣,
永遠不懂得把握當下、珍惜所有,
往往,都會被前面的一切所迷惑。

再回頭時,才會赫然發現,其實...失去更多!



回到正題 ^ ^

「阿郎壹古道」有兩條可以行走的步道,
除了海邊的鵝卵石道,還有一條與海面平行的"古道",
比較平緩好走。



等阿臭的瓶中信時,無意間發現的排列組合,
大小眼加大嘴色的怪物 ^_^



是滴~~~

又玩起瓶中信了!

本來撿了個寶特瓶,阿臭看到維X比,想說比較有重量,所以決定用它,
要丟囉~



哈~
還是被打回來了!

而且,瓶子還破了,
不能再丟第n次 >"<



大海在右邊,
偶爾望望左邊的山景,也很漂亮呢~




沿途還有很多的漂流木。



看到遠方那坨沒?
有很多人站在上面的地方,就是這次活動的終點!

呼~快到了,
呷油!!



當我們走到時,大家也準備回程了,
正好,可以慢慢的、好好的欣賞 ^ ^



往上走的岩石,
很漂亮也很奇特。



哈!
終於上來囉~

"攻頂"成功!!

在"高點"享受的狂風的感覺,很讚喔,
頭髮亂到不行 XD

上來這裡再往下繼續的走的話,就可以通往台東達仁了,
但從這兒開始,路況就很不好了,極具挑戰性,
所以這次的活動只到這兒打住!



這趟下來,我們走了近三小時的路程,
沿途沒有多做休息,腳痠死了 >"<
但很值得!

台灣古道,我又戰了一條,
也見識到「海角天涯」壯觀了!

「阿郎壹古道」依山臨海、山海壯麗,是目前台灣唯一未遭破壞的海岸林,
人煙罕至,是一塊淨土,如果可以,
我希望它...永遠存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