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08年10月9日 ~ 12月14日的「西拉雅走鏢觀光季」開跑囉~
我是在昨天才拿到護照滴 >"<

每次跑台南,都會看到「西拉雅風景區」的指標,
一直想去看看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?
「西拉雅」是啥?

拿到護照後,不得不給它研究一下,
原來,「西拉雅」是平埔族中,人口最多、分布最廣、勢力最強的一族,
是交通部觀光區轄下第十三個國家風景區,擁有最多水庫資源的地方。



"走鏢"?又是啥?
活動代言人是林義傑,所以是類似健走的活動嗎?

護照內頁為我解答囉~
走鏢是一種賽跑比賽,是中南部平埔族祭典中特殊的風俗。 
走鏢的另外一種說法「鬥捷」,意思是比鬥誰最敏捷。

這次的走鏢競賽是在12月14日的曾文水庫。
完成報名有紀念T恤,前十名有獎牌,全程跑完的,還可獲完跑證明。

好想參加喔!
14號,呃...我好像有活動了耶 >"<



觀光護照要有集章遊才好玩咩 ^_^

超簡單的,只要蓋到任二章,可以參加抽獎,
集滿五個章,兌換紀念T恤一件。



蓋章地點就是西拉雅風景區的五大遊憩系統:
烏山頭、左鎮、曾文、虎頭埤和關子嶺。

五個章看起來很簡單,
但是...我找不出空檔時間啦~

我要請假!!
給我假!!!

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翹班?



護照內還有幾家特惠商店,憑護照可享折價優惠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哇系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目前還不確定自己會不會參與這個活動,
但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,
不能參加走鏢,也要去蓋回五個章!


西拉雅風景區
2008西拉雅走鏢觀光護照索取地點(WORD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