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年11月,當東北季風吹起時,正是旗魚最肥美、豐腴的季節,
這次來台東的另一個目地,就是參加成功鎮的旗魚季~



巧的是,沒有事先的預定與查詢,僅是一通電話,住的地方竟然就在旗魚季會場旁,
當天已沒有雙人房了,好心的老闆娘便把四人房算雙人房價給我們。

隔天附的早餐,就像一般早餐店,可以勾選自已想要吃的東西,整個感覺都粉不錯,
這裡,就是「旭海民宿」。



整理好東西,準備到會場覓食了。

出乎意料之外,在那麼多攤販裡,竟然找不到有關旗魚的料理 >"<



在房間窗口拍到的會場活動結束煙火秀。



隔天一大早,我們先到附近的漁港 - "新港漁港"走走。

成功鎮擁有得天獨厚的黑潮洄流、漁業資源豐富,
”新港漁港”更是旗魚最主要的漁獲港口。



因為要報名參加"鏢旗魚"活動,所以再度來到會場,
旁邊正是海濱公園。



完成報名後,離搭船還有一點時間,
我們四處晃晃。



海濱公園的景色,還蠻美的說~



瞧,海浪那麼大~
因為.........是颱風前夕!

罕見的冬颱"米塔"一直向東北部逼近,太可惡了!
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出海?



會場有提供三個DIY活動,都是免費的喔~
還有時間,來做做風車好了!



弄好風車,準備到集合地點集合了。

風,還是一樣狂肆的吹;浪,仍無情的拍打。



拿到乘船證了,超開心的,
雖然知道天氣極度不佳,但內心還是希望能參與鏢旗魚活動,
和當地漁民出海,體驗鏢旗魚的快感與辛勞。



果然~~~
失望了!

因為天氣關係,基於安全考量,無法出海 >"<
僅能帶我們到漁港,看船長站在船頭,親自為我們表演鏢旗魚的動作。



船長舉起長達十八公尺的鏢槍,告訴我們鏢旗魚的基本動作。
事後,我們可以上船,親自體驗一下站在船頭與舉鏢槍的英勇,
沒想到,我們這一梯的遊客,沒人敢站 >"<
害我有點衝動的想跟船長說:我來啦~ ^_^



最後,在離開成功鎮之前,我再度走向會場,蓋了這個紀念章。

其實,這是一個會場活動的闖關章,要參加活動並通過才能蓋,
只是我臉皮比較厚,硬是跟人家要了一個來蓋 ^^

成功鎮鏢旗魚活動,我會再來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