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日下午,去看了一下「左營萬年祭」。

左營舊時為「萬年縣」縣治所在;萬年季是充滿濃厚民俗趣味的活動,
周邊為宗教寺廟環集的場域,是台灣唯一宗教「嘉年華」的集結點。 



人超多的,光是停個車,
就在停車場繞了半個小時 >"<



其實......我是為了蓋九子章而來的啦~
哈!蓋章蓋上癮了 ^_^

所以,先來”風管所”拿簡章吧。



風管所內,
有一些復古展覽。

 

徒步順著蓮池潭走,先到了清水宮
玩法:向祖師爺求籤,得一個聖筊後,即可拿到無比勇氣的菱角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籤已省略,只要排隊擲個筊,擲到聖筊就算過關,可蓋過關章。

至於菱角呢,拿完就沒囉,活動從早上就開始了,我們去的時候,已經沒東西可以拿了 >"<
只要到一張「勇氣卡」。



沿途,看到每棵樹都圍著一塊布,
仔細一瞧,上頭掛了祈願卡。



接下來,來到三山宮
玩法:以最快速度將裝滿砂的瓶子放到定點,再收回來。

呃.....這些活動都只到下午五點就截止了,
好不容易"走"到這裡,也才四點二十左右,工作人員竟然就想偷懶收工了,
我們後面這些排隊的,不給玩,直接蓋過關章! >"<



這兒,
擺了一隻電動獅爺。



天府宮
玩法:以彈跳方式碰到鈴噹,即可得到幸運鈴噹。

前面一群愛耍寶的年輕人,想以頭頂鈴噹耍帥,跳了好久 >"<
一樣,鈴噹早就被拿完了,過關只有蓋章。



遇到騎警隊,
屌!



舞台區。

拍照前一刻,剛有一組樂團表演完,錯過了! >"<



元帝廟
玩法:拔起重達2300台斤的劍即過關。

要抽起來那一剎那,真的感覺很重,
我喊了一聲哇,那位帥哥工作人員就幫了我一下 ^__^
輕鬆過關啦~



不管是哪條市集街道,
都是人潮!



拼五點結束的最後一刻,來到了啟明堂
玩法:向關老爺求忠義繩,擲三個聖筊後,至香爐過火即可帶回繩子。

呼,趕路真的很累,爬上四樓活動區,正巧遇到工作人員準備收工走人,
所以,只幫我們蓋了章,詢問忠義繩,得到一樣的答案:已索取完。



九子登科的九個章,在短短二個小時內,只完成五個,
哎~來參加前沒注意到時間,所以來的有點晚,沒能完成九個章,
實感遺撼。

蓋滿九個章可以換一個萬年祈福袋,雖然活動到10/21,
但我想,這個禮拜的假日應該不會前往了,所以,就當一個經驗吧!

只是我覺得,每間廟宇既然都有搭配好的遊戲和贈品,
為何不實際點呢?時間還沒到,就不讓我們玩,工作人員只想
草草蓋完章,收工閃人!
贈品也不多準備一些,後面玩的,什麼都沒拿到,粉討厭耶~


好啦~我知道,下一次請早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