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,是台南「二空」地區變化最劇的一年,
那年,二空仁和村幾全夷為平地,
在平靜土地上取而代之的,是轟隆隆的機器聲響與進出頻繁的大卡車輛... 

是的,被拆了!



鄰近台南機場、空軍營地的二空,分有仁和、仁愛兩村。
仁和村拆了,成片的大樓正趕工著,
估計完工後,仁愛村將拆遷。



念舊,萬般不捨舊時回憶就此消逝的二空人,
積極的想把文物保存下來。

依著空地,在三棵老樹上(榕樹、大葉欖仁、鳳凰木)所拼湊建造出的夢想特色之屋,
「圓夢樹屋」終究誕生。



樹屋下,
用漂流木寫著:「龍的傳人」、「喜樂」...



帶著好奇與探險的心情,
拾階而上~



入口處旁的一幅手繪圖。



客廳形式,
有木、藤椅、電視、老照片和獎狀...等。



樹屋裡的所有東西,全是仁和村遷村時,拆遷戶不要或提供的~

若說「圓夢樹屋」是用來紀念仁和村的,
當之無愧!



依樹而造,
樹幹延伸其中~



往下俯視這座小公園,
老榮民的身影,讓我有些感嘆~



「義行可風」。

「仁愛社區發展協會」,努力下去啊!!



透窗而出的老樹幹。



往上,還有一層。

雖然木板看似有些破損,不穩定,
但我還是想上去看看~

心想...我的重量應該不至於踩出一個大洞吧?!
哈!



空中休憩區,
適合放空的好地方 ^^



從下面,
看看這棟完整的樹屋和空橋。



我想,守護居民、伴隨居民的老榕樹,
也會不捨這兒被拆除滴~



這木椅,
又陪伴了二空,渡過多少個午後休閒時光?



樹下打牌、下棋聊天,
是伯伯們最大的休閒娛樂。



我無法想像,失去生長環境,失去當年歡笑記憶空間的二空人,
要如何面對眷村的存亡與轉變!

但我知道,「不讓夢想隨著水泥磚牆消逝」,
是他們努力不屈的偉大精神!

即使以後矮牆、老房子都不在了,
「圓夢樹屋」仍會把他們最珍貴的記憶留存下來...



『二空眷村.圓夢樹屋』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仁愛里79號 *仁愛村小公園內
(仁德區寶龍路轉進;二空郵局後方)



=延伸閱讀=

二空眷村.文物工作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