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「項鍊工作室」這名字,
很多人都會聯想到製作手工項鍊的工作室吧?!
我也不例外~




其實,「項鍊」是花東海岸一個小地名,
或許地圖上找不到它,公路指標上也不見它,
它卻是"花蓮縣豐濱鄉"著名景點「石梯坪」旁的小小海灣土地。




這片小海灣,腹地不大,卻美麗滴宛如天堂~

據說,早年有一名出征的阿美勇士在此遺落了一串項鍊,
「項鍊」因此而成了地名。 




「項鍊工作室」是由一對在豐濱生長的阿美族兄弟返鄉後,
在祖先留下來的「項鍊」土地成立了項鍊工作室,
從海邊撿拾漂流木到拜師學習木雕技藝,
展開原住民木雕創作。 



並在工作室旁開起項鍊咖啡。




有腳踏板的特別的水泥椅。




通往二樓觀景台的浪花狀的樓梯。




上頭還有一個可以遮雨避日的小洞,
蠻可愛的說~




從二樓眺賞海灣風光,
就是這麼滴美麗! 




這些水泥坐椅都是他們親手製作的,
每一張都有獨樹一幟的特有風格,
真的超厲害!




從工作室窗口望出去的海景!




木棧平台、茅草屋,還有那白色水泥建築,
有那麼一點點地中海元素,
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獨特設計。




瞧~
連這塊不起眼的木頭,
也能被雕塑出一隻依賴的臂彎。




就是這躺椅,
就是這個景...

讓我靜靜的,躺在那兒,
放空好久~




很喜歡這片海灣,
真的~~~~

這是一個會讓人迷戀的地方!




在「項鍊海灣」不難看見拿著漁網,
下海捕抓各類海鮮的原住民。




回到咖啡館,我拿起了NB,
只想跟大家說,我到豐濱了,
而且...愛上了「項鍊海灣」。




用貝殼串起的簾子。




坐在這兒沒多久,
老闆娘的兒子拿來一個東西...




飛魚!!

剛燻烤出爐的飛魚,
整隻連骨一起吃。

香酥好吃,
一點魚肉的腥味都沒有。




老闆娘酷酷的兒子,
要他笑一個,
他說:「我不想笑」 ^^|||




這就是燻烤飛魚的大爐子。





有人說:到過「項鍊工作室」的人,很少不是帶著感動和懷念回家的。

我非常認同!

「項鍊海灣」是個寧靜、讓人著迷,又充滿驚奇的地方。

這次因環島之旅,受老闆娘照顧很多,
也到她部落的家,一群人共渡晚餐,
不論是她的家人或親朋好友,人都超好的!

下一次來花蓮,
我一定會再來的!

這個我難以忘懷的地方~







『項鍊咖啡工作室』 0915-964441 吳巧雲小姐(爾嬈‧德菲兒)

地址: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-1號
營業項目:咖啡、簡餐、住宿、露營



= 延伸閱讀 =

2010.騎機環島 Day 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