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,要從新竹市到鹿港,
我該走"台61線",
但...怎麼是紅色快速道路的盾牌啊 >"<



原來...
"台61"路段幾乎是省道和快速道路在同一條大路上,
用分隔島區分~

雖然小宏子叫我都往右邊騎,
但一路上都沒看到機車,
我還真的有些擔心自己會上錯邊,而上了電視呢 >"<|||



"台61線"沿途並沒有什麼景點可停留,
所以很快滴,就到苗栗通霄了!



結束"台61線"接上"台1線",
繼續往台中前進。



「山水有機稻場」。



是該學習~

越是飽滿的稻穗,垂得越低,
謙虛、柔忍、爭與和...



香火鼎盛的大甲「鎮瀾宮」。



廟前有飲水機耶,
還有"冰"的呢~

哈!馬上拿出環保杯補水 ^^



「大肚鄉」到啦。



丫咧!
那麼快就到「彰化市」了喔。

進來景觀公園,
人&車休息一下囉 ^^

接到堂姐電話,本來想要我經過台中時,
幫忙去拿個東西,沒想到,我那麼快就殺到彰化了。



依堂姐說的,
找到"彰鹿路"(彰化到鹿港),
一直騎,就到鹿港了!



到了鹿港,
就順便找間機車行,換個機油囉 ^^



鹿港來過幾次了,
一些知名景點也都走過了~

還是來「遊客中心」看一下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的。



來鹿港,
一定要走訪的「鹿港老街」。



老街內的古蹟「半邊井」。



穿夾腳拖的泰迪熊,
好可愛唷~



去"遊客中心"得知的鹿港新景點:「桂花巷藝術村」。

是一處結合各項傳統工藝作品展示及販售的主要場地,
希望能把工藝的精神與文化推廣出去。



沒看到半株桂花,為何叫「桂花巷」?

聽說,這是以前陸小芬拍攝的電影「桂花巷」場景??



說到"巷",
怎麼可以少了知名的「摸乳巷」呢 ^^



「隘門」,上題"門迎後車"。

是早期台灣為維護治安的防禦措施,有時亦用來區隔地界。



香火更為鼎盛「鹿港天后宮」。



波麗士大人回來啦 ^^
今晚就夜宿在堂姐家。

因為時間還早,
加上堂姐晚上還有班,
所以五點多就先帶我去吃飯了,
然後...我就興起了殺去「王功漁港」拍夕陽的念頭 ^^



就醬,"暫別"鹿港,
我來到了明天才會到的「王功漁港」^^



有新人在此拍婚紗耶~



今天下午的太陽雖然粉大,
但到了落日時分,
總是會來些雲層不做美 >"<



雖然,
沒能拍到傳說中美麗的"王功"夕照,
但這雲彩,夕陽的餘輝,也很漂亮!

就當探路唄,
我會再來滴!

之後呢~
在回鹿港的時候,卻發生了"手機遺失"事件 >"<
搞得我在夜裡,來回鹿港與王功,
多騎了好多冤枉路 Orz



第七天,
新竹市 ~ 彰化鹿港,騎了 240 km


= 延伸閱讀 =

苗栗.山水有機稻場
彰化.王功漁港夕照

2010.騎機環島 Day 1 -Start-
2010.騎機環島 Day 2
2010.騎機環島 Day 3 
2010.騎機環島 Day 4
2010.騎機環島 Day 5
2010.騎機環島 Day 6 》
2010.騎機環島 Day 8 -End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