嬿的電話,說「日光寺」不錯,可以去走走,
SO....早上出發的第一站:台東市「日光寺」。



進去"大雄寶殿"拜拜後,便四處看看。

「日光寺」很寧靜樸實,環境清幽,
一旁的廣場,有原始滴FU...



過而不入的"紅葉少棒"之鄉 ~「延平」。



很漂亮的綠色大道~

但...
陽光仍是如此灼熱刺眼!



行經「鹿野」,
在想,要不要上去「鹿野高台」?

但騎上去還有好長一段路呢,
做罷 ^^



繼續循著"台9線"往花蓮前進!



「關山」的稻田景緻。



轉錯彎,
意外發現的「池上圳水利公園」。



來到「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」,不為別的,
正因為它的前面有一大片花海!



從波斯菊、金魚草、非洲鳳仙花、一串紅到水生植物....,
有很多很漂亮的花卉種類和造景。



有所耳聞的「大池波」,
剛好看到有指標,就順路轉進來了 ^^



「大池波」後方的蓮花區,
超美的!



中午時刻,來到了池上,
當然不能少了「池上鐵路便當」。



沒得選,這裡賣的,
只有一種餐盒 ^^

也是我這兩天,第一次吃到的"正餐" ^^



進入花蓮「富里鄉」囉!

讓我想起六十石山的金針山花海~
可惜,現在不是花季。



舞鶴的「北回歸線」標誌。



來到舞鶴茶園,
就想來杯"蜜香紅茶" ^^



暫別"台9線"花東縱谷風情,
轉"台11"往今天最期待的夜宿地點"豐濱"前進。



山谷下的美景。



S彎道,一個接一個,
綿延不絕...



在這條山路上,
手機真的收訊不良嗎??



拿出來一看,
真的..."僅能撥出緊急電話"!



終於進入了「豐濱鄉」。



結束山路後,
開始了海線~

一路上,遇到很多騎單車的勇士。

不論是單車或機車,
不管是環島或定點旅行,
我想,唯一相同滴,
是我們踏實的探索台灣、體驗台灣的腳步!



再見美麗的海岸,
真棒!



還遇見了一片又一片的向日癸花海。

此刻,我跟您一樣,
即時曬得灼熱,
仍努力向陽...



看不膩的大海~



"台11線"上,石門洞穴附近的「人定勝天」碑,
提醒我們看到山海的大氣魄、東海岸壯闊天成的自然環境,
也不要忘記自己潛藏的能力。



陽光、大海,
岩石、山景...

一切,就是那麼滴美好!



看到今天要夜宿的「項鍊海灣」囉。



之前曾在旅遊雜誌看過「項鍊海灣」,
一直記得,想說有來花蓮的話,一定要來看看這美麗的地方!

後來在規劃環島之旅時,也正巧看到一本遊記寫到「項鍊海灣」,
就醬,把它列入此行之一,而且,今晚還要夜宿於此 ^^

這裡除了經營咖啡館、風味餐和個人工作室外,
主要是提供搭帳蓬的場地(帳蓬需自備)。

我覺得在海邊睡帳蓬,是難得的經驗,
所以跟老闆娘表明後,她願意提供帳蓬給我,費用$500。



待在「項鍊海灣」鄰海的躺椅上,
靜靜的,一個人享受著這片海灣多時~

老闆娘怕我無聊,建議我可以到她表姐開的「升火工作室」走走。

來到了「升火」,看見他們正在包裹著原住民傳統食物。



時間還早,
就再閒晃到不遠的「石梯漁港」^^



晚上「項鍊海灣」的老闆娘帶我回她部落的家作客。

老闆娘的弟弟正在一旁料理今天的晚上的海鮮大餐。



魚、龍蝦、螺....等,
全是尚青,來自大海的最天然的野生海鮮!



和他們吃飯,飯前禱告、配酒聊天,
甚至是以手代筷,都是再自然不過的動作。

他們天生的樂觀開朗、對生活的態度...
在他們身上,我總能見到那股強韌的生命力!



回到「項鍊海灣」,老闆娘在搭帳蓬時才發現,
因帳蓬久未用,加上家裡的人也曾拿去使用過,
裡頭的支架,竟然不見了 >"<

帳蓬搭不起來,最後只好拿出蚊帳搭在二樓觀景台上 ^^

夜裡望前,不見大海,
卻能看見一盞盞夜抓的燈光。

抬頭望上,滿天繁星,美!

期待明天的日出 ^_^



第二天,
台東市 ~ 花蓮豐濱,騎了 187 km


= 延伸閱讀 =


台東.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~花海
台東.大坡池風景區
花蓮.項鍊咖啡工作室


2010.騎機環島 Day 1 -Start-
2010.騎機環島 Day 3
2010.騎機環島 Day 4
2010.騎機環島 Day 5
2010.騎機環島 Day 6
2010.騎機環島 Day 7
2010.騎機環島 Day 8 -End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