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!
我來了,我真的來到"傳說中"的「民雄鬼屋」了!
因為這個,我超期待來民雄蓋章的。



剛開始我們是依網路上提供的路線找到這裡,
大門口,除了被亂噴塗鴨外,只有荒廢不堪可言。

四處張望了許久,就是不見古厝?
又沒指標說明這裡就是「民雄鬼屋」。

為求明確,我們回到大馬路,找人一問,
確定後~走....探險去!



從大門到古厝需走一小段路,
而這段路,可以說根本就是一條叢林道路,
樹林茂盛、雜草叢生...

我走的很小心,因為瞄到門口的一句噴漆:「裡面有蛇!」
來的時候又是下雨天,即濕又陰森,
比起鬼怪之說,我倒比較擔心有蛇出沒!

終於,看到古厝了!
被樹木枝幹埋沒的古厝。



哇賽!



繼續前進,才能把古厝給看清楚!

一棟三層樓高的紅磚樓房,又帶有巴洛克式建築風味,
這就是「劉家古厝」。

樹木藤蔓攀附整棟樓房的氣勢,
真的挺嚇人的!



「民雄鬼屋」其實正名為"劉家古厝",因地處偏僻,劉家後代子孫續遷出往外發展,
致古厝年久失修,成了廢墟,加上來自各地以訛傳訛的鬼怪傳說,
而成了當地傳奇性的「民雄鬼屋」。



鬧鬼之談,眾說紛紜~

常聽到的是:
1 / 日據時代,一隊日本兵到民雄,落腳於此屋,到了半夜窗外出現人影幢幢,
      所有人開槍掃射,隔天被人發現全部的日本兵通通被槍打死...

2 / 女僕不堪虐待,投井而死,因此陰魂不散。



就是這口井,只有一個人寬的井,
因為”女僕傳說”,我只好跟它...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 ^_^



其它說法:
1 / 日據時代男主人不幸被徵召至南洋當軍夫,最後客死異鄉,家中便陸續傳出
  不可解的靈異事件。
2 / 建築工人因不滿主人刻薄責罵,還在資上緇銖必較,便暗地在地基埋入符咒,加以作法,
     致屋裡常有莫名其妙的聲音和腳步聲,弄得人心惶惶,終至家破人亡。   



其實裡面最多、最可怕的,是蚊子!

不管動或不動,隨時隨地都有蚊子伺候你,
你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蚊子停在你手上,挺著那吸足鮮血的飽滿肚子,
然後....

一臉滿足的對著你笑!
 恐怖喔~~ 哈 ^_^

 

大自然的力量,真的是無限可能,
隨著歲月的侵蝕、樹木林立,
原本完善的一棟古樓,日漸剝落,形成如此殘荒不堪的景象。



儘管內外破舊毀壞、樹影陰鬱,
但房子正面上的提字,卻仍如此清晰完好。 



姑且不論「民雄鬼屋」所有繪聲繪影、靈異傳說不斷的故事,
摒除這些,我終究認為,這不過是棟數十年失修,被遺棄在某個偏僻角落的殘舊房子。

我不鐵齒,但並不代表我...全然接受。







『民雄鬼屋』 

地址: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義橋
民雄市區 > 嘉義大學 > 民雄校區 > 文化路 > 南行1公里 > 
大樟樹-南行300公尺"義橋"指標左轉 > 前進至底左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