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喔!
從去年7月的司馬庫斯到現在,已經很久沒有用"活受罪"這個詞了,
天梯,真的要人命啊!至少對我而言~



未進入登山口,步道旁有一家豆花店,老闆免費為大家解說整個景點及路線。



這裡的攤販幾乎都有在賣(租)竹柺杖,
一支20元,有歸還可退10元。

老闆說,到梯子吊橋的路程是連續下坡,
回程連續上坡,很傷膝蓋,建議拿一下柺杖輔助。

開玩笑,我是年輕人耶,哪需要杵著柺杖走路啊!



哈 ^_______________^

好啦,我承認,我是"奧少年",
來隻柺杖唄!

準備出發。



連續下了一段很長階梯後,開始進入竹林。



路,還長著呢~
走啊,走啊走。



看到玉福吊橋了!

望著眼前的路,
丫勒~還粉遠耶。



還是下坡,努力!努力!



遇見一片壯觀的石壁。



從階梯到泥石路,再回到階梯,
平緩的路不多,真的都是下坡。

在這裡稍停了一會兒,本來想拍沒人的階梯,
但下面那位老兄拿著相機,對著同樣的地方,已經拍很久了!
不等囉~
按下快門,繼續往前走。



原來,那位老兄在拍的,就是這東西:「石時鐘」,
我那6倍的DC,只能把它拉這麼"近"了。

位在山壁上的石頭,因921地震而斷裂, 凹凸的斷面產生了像時鐘一樣的指針,
而時間所指位置,看似一點四七分,正好是....921地震發生的時間,
非常巧合的自然奇觀。



夭壽唷~我不得不再喊!

為了拍攝"石時鐘"我把竹杖放在腳邊,
拍完轉個身,咚..咚...咚.....

竹杖就這樣滾下階梯,掉到山崖邊了!

厚!簡直是欲哭無淚啦!
接下來的路途,還粉遙遠耶~

看到經過的人拿著竹杖,真想給它搶一隻來用 >"<



沒扙,還是要咬緊牙繼續前進!

終於...走到梯子吊橋了!
最主要的景點之一。


「梯子吊橋」全長一百多公尺,總共208階,二端落差達二十公尺,
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座梯子吊橋。

特殊的吊橋階梯結構,加上吊橋崖落於「梯子嶺」土地公上方,因而命名之。



吊橋入口旁的一根樹幹,竟然釘有階梯,
純屬觀賞?還是另有用途?



吊橋下方的「太極峽谷」。



往下看到的「土地公廟」。



走過梯子吊橋,如果體力足夠,還有很多景點值得前往,
雖然沒了竹杖,但我還是決定繼續挑戰!

只是,這裡的景點幾乎都是沒有指標指引的,
除非有人帶,或是一開始粉認真的聽老闆解說並寫筆記,
不然,真的不知道要往哪走。

回想了一下老闆的話,憑著記憶...亂走 XD



走到了「萬坪台」,很清幽的地方。

適合歇腳,吃點東西補充體力的好所在;
底下的峽谷流水,更是如萬馬奔騰般氣勢磅礡。



粉大...粉大的一顆「飛來石」。



本來想要試圖尋找傳說中的"人面石",但一直想不起來老闆說的位置在哪?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看人面石想瘋了,
在萬坪台的石壁上發現這個...很像一個人臉耶~

看倌們,你們說,像不像?

啥?看不出來?
沒有慧根喔!哈 ^_^


真正的「人面石」,請看這裡



呼~回程,步步高昇的階梯,
真的會死人啊!



累人的上坡!
"鐵腿"指數瞬間破五顆星。

快不行了,自尋樂趣一下,
拿出蓋幫貼紙,貼在上坡第一千零八十二個階梯上(瞎掰的數字 ^^ ),
和一起出遊的原子小金剛,來張合照。



終於....
終於....

我走回來了!
還活著耶,真好!

二話不說,來碗愛玉冰。



不夠,不夠!
綜合豆花也來一碗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哇系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其實,這一趟走下來,我還有很多景點沒去到,
像"青龍瀑布"、"一線天"、"人面石"........等,
如果問我,會不會再去第二次?

呃...如果有直升機可以直達景點,我倒是會考慮,哈 ^____^









『梯子吊橋』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