雄捷運紅、橘線的交點 - 美麗島站,雖然仍未完工,暫不開放,
但裡頭的全球最大單件玻璃公共藝術「光之穹頂」,卻吸引我的注意~

終於...我在最後一天,申請到名額了!



3/14~4/6 每週五、六、日開放三個時段讓民眾申請進入參觀,
預約報名:150人,現場受理報名:50人。

電話超難打的,一直忙線,等了又等,本來打算放棄了,
隔了好幾天,想說,再打看看好了,沒想到,就順利預約到4/6的某一時段。



就這樣~
給它進來"傳說中"的美麗島站囉~

剛開始會有導覽人員先做一番介紹,然後再開放半個小時的拍照時間。

我們遲到了,所以一入內,就已經解說到一半了,
看大家還是拿著相機在拍,我也沒仔細聽介紹,
就這樣自顧自的邊拍邊逛囉。



「光之穹頂」從設計規劃到完工,歷時四年半,
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繪製,及與享譽歐洲一百五十年Derix工作坊合作製作。



建構於捷運站內穿堂上的圓型穹頂,挾風火雷霆之氣勢,是全球少見的公共藝術作品。



製作過程中,水仙大師也數度親自到高雄實地觀察本土的人文風景,構圖運用
天體、人物、大自然、高雄土地上的特有生物等。



細緻程度可說每一塊玻璃都是一小段故事,彼此更互相交織連接,訴說著「人的故事」,
演繹出人生於世的各種情感面象。





還好有人數限制,不然,一定會擠爆整個美麗站。



「光之穹頂」的"全景"。(嗚~相機廣角不夠啦!)

大師此傑作所傳達的「包容」精神,及「水」、「土」、「光」、「火」四大區塊的意涵,
呈現出人在世界裡,從誕生、成長、榮耀、到毀滅,而後重生的輪迴過程。



最後,
還免費A到好康,哈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哇系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美麗島尚未開放之前,能搶先欣賞到如此令人驚艷的作品,
真是開心~

雖然我沒認真聽導覽員辛苦的解說,但從簡介中知道,
透過水仙大師寄寓於穹頂中的各個人體與人物形象,他看見高雄人,也看見自己,
並將專屬於這塊土地上人們的故事獻給高雄人民。

我想,開放後,這裡定會成為高雄另一個觀光盛點、鎂光燈閃不停的地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