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堂妹結婚,成為我這輩子最不願參加的一場婚禮,
聽起來很可笑,這裡並沒有上演新郎結婚,新娘不是我的悲劇,
再怎麼說也是自己人,而我,卻排斥到了極點!

不想去的原因不在於堂妹本身,而是她媽媽,
活到這把年紀,她是我唯一視為"仇人",並打從心裡討厭的傢伙!

在她心裡,我是個沒有教養的死小孩,
在她眼裡,我們家是很髒的鄉下地方,
她的鄙視與賤踏,我會記得,一輩子都給它記得的!

我們之間的仇恨,不是三言兩言就能解釋說明,
不是我不把她當自己人,而是她打從心底就瞧不起我們,
這樣的長輩,就算被說沒家教,我也不會尊敬她,
因為從她身上,我看不到任何一點值得我尊敬的地方,
哪怕只有一絲絲....

可笑的是,
今天我還去了!
去與不去之間,我掙扎了很久,
無奈家中的語論,我不想吵,更不想引發戰火,
所以妥協了!

美其名是為了自己人,但其實,
我只是個司機兼湊人數的角色罷了!

我不懂,為什麼大人們總是能屈服於所謂的"和諧",
明明就不想去,還要做面子。

"和諧"這兩個字,向來不會出現在我家,所以我很不屑,
真的很不屑!


回程又在車上跟老爸有不愉快,
不是因為這場被逼參加的喜宴,
而是存在已久的問題~

有時候,在消極與悲觀中,總會閃過一絲不好的念頭;
在我身上,壓太多東西了!

沒辦法,誰叫我是"人"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