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枝,素有「南台灣小溪頭」之稱;聽說這裡環境優美、生態豐富,
曾跟同事多次有約,但不是因故取消就是沒跟到,所以,我對它一直"唸唸"不忘。

這次,因為319蓋章行,我終於來了!



從三民鄉下來,行經甲仙欲往藤枝的同時,在甲仙芋仔冰城商圈發現「炸蟋蟀」,
天啊,我小時候最愛吃的東西,竟然在這裡,這.......怎能錯過!

因為住鄉下關係,小時候常會和家裡的小孩一起灌蟋蟀,數量達一定時,就請叔叔
炸給我們吃,嘖!嘖!嘖!那可是天下美味啊~

這次買的炸蟋蟀,已嚐不出當年記憶裡的味道了,
沒那麼香脆好吃 >"<

看到這裡,或許有人覺得我很怪,怎麼吃這個?
哈!沒辦法,我總是喜歡嚐試奇奇怪怪的東西,
人、事、物也不例外!

不過,關於品嚐奇怪的食材,我的前提是:不吃生食,
這也是為什麼某天不小心吃到活生生的蒼蠅,又完好如初吐出來,放牠一條生活的原因 XD



好啦,正式進到藤枝。
當天的天氣不太好,18度且霧茫茫一片。

根據資料顯示,這裡年平均溫度為17度,5~9月雨季,全年霧天達180天,
溫差小,氣候涼爽,是極佳避暑勝地。



我們進來的時間是下午接近四點左右,假日開放到六點,
雖然有點晚了,但還是決定進去一探究竟。

(PS.高雄縣民憑證購票,半價優待)



伸手不見五指,霧漫滿天。



沿途可供歇腳的休息處。



兩棵大樹,
”台灣黃杞”和”大葉桉”。



遊客中心,
先進去給它晃一晃。



看著藤枝簡介,知道整個園區大到不行!
步道有很多條,從輕鬆路線到困難,如果真要走完全部,至少要花上半天以上的時間,
我們的時間不多,試著走秋海棠步道,上瞭望台看看吧!

秋海棠步道:
原生秋海棠佔全台近半,有武威秋海棠、溪頭秋海棠、出雲山秋海棠、巒大秋海棠、
臺灣秋海棠,更有藤枝命名的藤枝秋海棠,是本區特色之一。



上瞭望台要0.9K。
從木棧階梯走到泥土路,眼前還是一片霧,
所有上去的遊客都已經往下走了,只有我們是往上,
還聽到有人嘀咕著:現在才上去,來的及嗎?

呃.......你管我 >"<



還是霧,而且,天色已漸暗,
是繼續?還是回頭?



還有0.4K,看了一下時間,如果堅持走上去,應該會來不及,
再說.......我可沒帶手電筒,真的黑了,怎麼下山?

最後決定,放棄上瞭望台了。



以前的電線杆,
還有樹上那個不知道是什麼東東,我忘了。



怪了......
怎麼決定回程後,霧就漸漸散了 >"<
能見度當場上升60%



途中的蜘蛛網和樹幹上奇怪的記號。



回程是下坡比較輕鬆,也不用擔心時間不足而趕路,
所以,沿途開始拍起一些花花草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哇系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」擁有非常豐富的高山林相,區內種植了楓、杉、櫻、梅、二葉松
等植物,隨著季節變化而有不同風貌,這裡也是全台灣天然闊葉林保存最好的地方之一。

雖然這次進來因霧能見度比較差,加上時間不夠,無法走完一小段,
但裡面森林蒼鬱,真的感覺很讚!

沒關係,藤枝,咱們下回再見。







『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』  07-6893118  

地址:高雄縣桃源鄉寶山村藤枝段78號
  (省道台27線9km旁荖濃林道20km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